“艰难玉成,方得真金” 预科班十一月国奖上奖经验分享会

发布时间:2023-11-20发布者:丁绪武浏览次数:10设置

为进一步发挥国家奖学金、省级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作用,激励员工努力拼搏,加快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需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,预科班于1115日在C507成功举办了“艰难玉成,方得真金”国奖上奖经验分享会。

该分享会旨在通过优秀员工代表的分享,向同学们传递宝贵的成功经验,让大家从中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,激发自己追求成功的动力。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今年的国家和上海奖学金获得者,他们分别是2020级东方管理专业的陈培轩,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译丹、程佳颖。

说明:3

分享会伊始,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培轩以个人经历为例,向大家阐述了如何通过思想实践向党团靠近。他表示,作为一名预备党员,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,并积极投身于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中。

陈培轩指出,思想实践是实现成长目标的重要途径。他鼓励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,关注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,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,通过实践来锤炼自己的思想和能力。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在学习、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经验,包括如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、如何提高综合素质、如何发挥专业特长为党和人民服务等方面的体会。他强调,只有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,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。

说明:1   

紧接着,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译丹就科研方面进行了分享。她详细介绍了如何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,以及如何通过创新创业提升个人能力。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试错、敢于创新,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,并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。同时她结合自己的课外生活,呼吁大家平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,提升身体素质,以保持身心健康。

张译丹的分享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思考和共鸣。她的科研经历和成果展示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重要性,同时也强调创新创业对于个人成长和实现个人价值的作用。她的鼓励和呼吁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要勇于尝试、敢于创新的决心,同时也意识到保持学习和锻炼的重要性。

说明:2

最后,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程佳颖围绕“如何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”这一问题,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经历,详细阐述了自己对提高综合能力的理解和方法。她表示,提高综合能力,首先要注重知识的积累。只有形成广泛的知识面,才能更好应对现实中的各种理论挑战。

同时,她还强调实践经验的重要性。通过实践积极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,才能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应用水平,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,以便及时改进和提高。程佳颖还提到团队合作的关键性,她认为在现代社会中,团队合作是完成任务的重中之重。只有具备团队合作的能力,才能更好适应社会发展和工作要求。

 

  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。本次经验交流会的顺利开展,不仅展现公司优秀学子的风采,还为其他同学提供宝贵的经验。优秀员工代表们以自身经历为引,将学习方法和实践经验倾囊相授,愿预科班的同学们能向朋辈看齐,积极进取,志存高远,笃志而行之,再创青春之佳绩。今后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积极营造“博学笃志,践行卓越”的学习风气,充分发挥优秀员工榜样的力量,不断创新优良学风新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