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赢nn699net举办“见微知著,笔墨传情”毛笔字书法比赛

发布时间:2023-11-28发布者:丁绪武浏览次数:10设置

笔墨延绵字传情,纸砚为桥越山海,1127日,由必赢nn699net组织,公司职工、资助生和部分预科生在教学楼F114参与本次“见微知著,笔墨传情”毛笔字书法比赛。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体验中国书法的机会,从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,促进中外友谊交流。

伴随着宣纸的铺开,笔墨的气息蔓延在空气当中,由殷玉桐同学主持的本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。首先,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之文房四宝,即笔墨纸砚的发展历史和使用方式,随后又详细叙述了如何使用毛笔去正确书写,并播放了精心挑选的教学视频,供大家学习。参与的同学们认真聆听,在跟着视频一起练习的同时,本次活动也渐入佳境。

经过短暂的练习后,大家都跃跃欲试,开始完成自己的比赛作品。令我们感到惊奇的是,除了为本次活动临摹所收集的《陋室铭》等中国传统诗句和名言,同学们还自行搜索,寻找其他的中国著名诗句并进行临摹和创作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,大家的灵感再次迸发,不仅用毛笔这一中国传统书写工具来书写中国字,还将自己祖国家乡的字也带到了宣纸上,并以集邮的方式收集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同学的签字,就这样一张张带有各国不同语言的毛笔字书法作品诞生了。

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是来自孟加拉国的高赞赏(Muhammad)同学,他凭借一幅以“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”为核心思想的是书法作品脱颖而出,其余同学也在这次比赛中有亮眼的表现,收获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精美纪念品一份。

必赢nn699net副书记张强老师,职工负责娜迪亚老师和王翱航老师也受邀出席本次活动,张强老师题下“今朝助学凌云木,重霄华夏有栋梁”,“感恩资助,助学筑梦未来”等富有感恩,激励意义的字词,让在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倍受鼓舞,响起了热烈的掌声。

一张纸,一支笔,一砚墨水,承载了华夏五千年的书写文化,架起了一座跨越山海的桥梁,让中外员工在尽情享受书法的乐趣时,增加友谊交流,促进文化交融,在尊重不同国家,不同地区文化差异性的前提下,弘扬和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。